【赤壁风景区,物是人非…】:踩着春天脚步,我应友的邀请再次来到了赤壁风景区。不知是非周末的日子还是远离福州市区有近百公里之遥的距离,偌大的景区游人廖廖无几,依稀可见不到30来人。有谁还记得如今已经易主的这座赤壁风景区的创始人,曾是做为改革开放第一个敢于尝试“螃蟹”之一的梁一峰呢?这个个子偏矮的梁一峰在拿到了福建私企第一张“私人企业营业0001号”执照后:先是在东街口创办“乐峰彩色冲印社”、继尔首创成立全国第一家一一福州私营企业并出任会长,之后又挺进新型建材制造、生物农业有限公司(或是同期),又一手投入巨资并修建了赤壁生态园区。用他当初接受我采访时说的话“倾囊投资永泰旅游,除看中永泰独一无二的自然资源外,更是看到当地政府将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的决心。”所以曾经有一段相当长的时间,他把所有的资金与精力投在了这赤壁景区上…景区创办之初与发展期间,我至少不低于5次带着同事或亲友,在景区或游走或泡温泉澡。当时最吸引人们眼球的就是室外泡温泉池,那可是福州第一家摸仿日本户外泡温泉澡的诱人之地。可如今那些枯竭的室外浴池如同“文物”一样静寂地躺在路边,呆滞地“睁”着那无望的“眼睛”,望着我从它身旁走过…抚旧思今感叹无限,颇有回眸往事已成尘,忆旧思今感慨深呵!
发布于 福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