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楚天
25-03-28 16:05

举手之劳的事,何乐不为

我是一个比较注意细节的人。一座城市的管理水平,是否人性化,只要深入这座城市的角角落落几天,我就能看出个大慨。
福州和武汉的公交车站一样,忽视了。在公交车站各路车牌标注上,标注了地铁标识,但是几号线却没有标注,别说是外地人,就是福州土著也不知道。(红圈里的标志,是福州地铁标识)
我们试问了两个公交站台当地人,这是地铁几号线?竟然没有一个人能准确地回答出来。如果在地铁标识上,标注出1.2.3号线,那么无论是当地人,还是外地人看后都会一目了然。
执政为民者,既要重视所辖地区的政绩工程,也应该检索辖区内遗漏的“鸡毛蒜皮”的小事上,这样会惠及方便很多人。类似的还有公交车上的吊环是不是安装了,公厕在哪,还有多远,地铁站离我所在地的距离,是几号线等等都应该有醒目的标志!
福州这座城市,大面上已经做得很好了。城市道路宽阔,大街小巷路面干净卫生,尤其是对老年的人文关怀堪称楷模,省内外老人都可以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妥妥地走在了经济大省“苏大强”的南京前面。绿化比肩南京,一年四季鲜花不断……如果再在细节上用点心,上海世博会的那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说得就是福州!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