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寒凉,扼杀你的阳气
大家都知道水可以灭火,我们就叫做水克火,如果我们把阳气比作是火,那么寒凉是水的话,吃多了寒凉食物,会不会造成火更弱呢?所以不能光从字面去理解,应该落实到实践中
很多医生,也建议患者少吃寒凉的东西,但自己却老是开寒凉的药给人家吃,不觉得可笑吗?难道寒凉药物就不寒凉?
里面的火烧的很旺,你一勺水就把火浇灭了,这场景你应该见过,比如户外烧烤时,要走的时候灭火,都是用这个方法,但如果你胃里的阳气,消化正忙时,你却冰的冷饮往里灌,那你的胃会是什么感受?
热胀冷缩,大家都知道,当冷的进去,正在火热的胃,会不会收缩?一次可能无所谓,但两次三次,多次后会怎样?可能就变成了萎缩性胃炎,萎缩这个词用的非常好,不就是收缩起来的意思吗?所以你就老是胃痛呀,严重时像抽筋一样疼,抽筋不也是收缩吗?
不少中老年朋友,老是胃疼的,如果你去检查了,往往就是萎缩性胃炎,或者是胃糜烂,胃糜烂是什么?就是胃黏膜受损了,糜烂的位置有点充血而出现疼痛,这样讲你不能理解,但口腔溃疡你知道吧?溃疡是不是糜烂?
你从这里去了解胃糜烂,那你食疗就知道该怎么用了,那就是多吃易消化的东西,同时多吃含淀粉之类的东西,因为这些含淀粉之类的食物,煮的时候会出现糊症,吃下去就能修复胃黏膜,比如粥类,山药熬汤,莲藕汤等,
所以粥怎么养胃?一是容易消化,二是黏糊,能修复胃黏膜,有胃黏膜损伤的人,辣椒,酒类,辣条的刺激性食物,都不能再吃了,就怕越吃越痛,就好像口腔溃疡的人,看到辣椒还走不动路,那就有你好受
好,再讲萎缩性胃炎,刚才上面说了,就是胃收缩了,通过热胀冷缩,就知道寒凉的东西要忌口,多吃温热性的食物,因为只有胃温热了,气血流动的快,自然就会舒张,就好像胃寒的人一样,也是热胀冷缩,受凉就加重怎么办?温热药下去,寒就散开了,胃痉挛就缓解
现在人为什么,那么多胃病?要感谢现在的外卖,以后会更多,热饭菜配个冰饮料,你们点餐遇到没?这边吃的很热,然后冰饮料喝下去,爽呀,就好像一边吃辣鸡腿,一边喝着加冰的可乐,实在是美味,因为我也喝过,加冰的更好喝,哈哈…..
这种饮食方式,冷热混吃,你的胃能受得了吗?所以我们现在是什么?一边制造病人,一边又给病人治病,治不行了就火化,真是一条龙服务,就好像以前警擦抓小偷一样,抓了又放回去,不然下次抓什么?不是没事干了?
方中讲到中药,请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王一博发烧了##安静公主长了一个肿瘤##安静公主长了一个肿瘤##爱健康[超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