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给父亲立碑了,感谢大伯二伯还有所有哥哥们。
过去几十年,我从来不知道东北老家有这么多亲人。2018 年那次带着父亲去东北寻根问祖,才和他的两位亲哥哥重新联系上。
去年父亲去世了,我把他带回爷爷身边,埋在爷爷脚下。
大伯二伯说,你有空就回来,趁着我们还在。没有空也没事,我们也会照顾好老家,不用担心。
明伟哥说,只要我还在一天,就守着咱祖坟,好好的。
今天碑立好后,看到三哥、五哥、明伟哥并排站在我父亲墓前,一起给我父亲鞠躬和祝福,大伯在旁边给我父亲说话,我忍不住泪流满面。
……
每次回故乡,内心都很多感慨和感动。父亲这一生,还是很圆满了。
结束后,和大伯、三哥一起在抚顺的萨尔浒山,边走边聊天。
这种隔不断的血脉,让我感到,仿佛父亲从来没有离开过。
[心]
发布于 辽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