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式生活#
中医:户外散步是真正的补
天地间的能量对人非常重要。我们有自然的充电场所,为什么不去呢?哪怕没有自己的院子,就在小区里走一走,在马路上走一走,看看树,看看天这就是在阖。这才是真正的补,比吃人参、虫草、鹿茸什么的好太多了。我们要跟天地联系,跟自然、花草、土地联系,这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简单方法。
怎么散步好?
1.尽量在早上10点前只需要早晨起床1小时之内散步15-30分钟,这样可以激活体内的血清素(血清素能够使人神清气爽、干劲十足,提高工作时的注意力集中度。),让身体的生物钟重置。
之所以建议大家早起散步(在上午10点之前),是因为午后散步激活血清素的效果很差。
人体在生物钟重置之后,过15~16小时就会开始分泌褪黑素,使人感到困倦。以此推算,在上午7点的时候重置生物钟,到晚上10点~11点的时候就会自然地产生睡意。如果在上午8点的时候重置生物钟,那么到晚上11点~12点的时候才会产生睡意。如果在中午11点才开始散步,那么体内的生物钟重置也会延后。
不要戴太阳镜,要想激活血清素,必须让视网膜接受定程度的光线。
2.散步姿势散步时也要注意走路姿势,切忌低头含胸,身体倾斜,步幅过大和穿不舒适的鞋,不然很容易带来疲劳、不适感。
正确的姿势是,抬头挺胸,下巴与地面平行,背部稍稍挺起,眼睛目视前方3~6米,用自己最舒服的步幅即可。
3.专心点注意不要看手机、也不要聊天。气容易浮在上面的人,走路的时候可以关注脚底涌泉。
把注意力都放在呼吸上,放在走路的脚上。
每次我出去走一走,心就会静下来。让自己在忙碌的生活有个喘息,让自己放空,就去感受天地,感受微风拂过,感受晨光的轻抚,去跟自然花草树木连接,接一接天地之气,你会觉得此刻特别美好。#中医建议多和喜欢的人散步##国医精诚的力量# 视频来源于:鲁老师 http://t.cn/A6rfO1N2
发布于 安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