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餐:
韭菜盒子饼,橙子,菌菇排骨汤,牛奶。
菌菇排骨汤是昨晚炖的,用的成品料包。春天来了,喝点补补,长长个儿。[偷笑]
清明节我哥哥回来,他说想吃韭菜盒子。我教他这种做法,他连连称奇,没见过世面。[偷笑]
贴士:
找个和自家锅子差不多大的盘子,略微有点深度可以多放馅料。
先铺一张饼皮,然后放馅,再铺另一张饼皮。
先用手沿着盘子边缘按压粘合,再用擀面杖擀掉多余部分。
放进锅子之前,用小刀尖划一圈,帮助其分离。
一手拿锅,一手拿盘子,连盘子一起扣锅里,再用小刀把盘子翘起,拿出来就可以了。
我打了一个大鹅蛋,用生鸡蛋一样,目的是蛋液在锅内凝固,就不会漏汤,吃的时候馅料也不会散落。
这也是我哥哥不懂得,他一直是炒熟了再放,我说也可以,但是你也可以试试我这个。优势就是不漏汤不散馅。[偷笑][偷笑]
当天做的馅饼,一家人全吃光了,一点没剩!
发布于 山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