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睡下做了个梦,梦到和我妈一起做任务,让我去寻访一家人的品德,吃住都在主人家里。
是一家善人,住在雪山下,我要坐着火车过去。透过火车的车窗里往外看,就像从我家阳台看到的一样,是博格达峰。
梦里的其他旅客说,神山到了。我再次往外看,是近景儿,雪山清晰可见,旁边是几个巨大的碧玉雕刻的弥勒佛像,我赶紧拿起手机拍照,但是火车已经到站了,只好收起手机,准备下车。
到了主人家,接待我的是一个模样清秀喜人的主妇,瘦长脸,白皮肤,很热情,上来就拉住我的手,笑意盈盈的问我,冷了吧?来你把这身棉衣穿上。
说着就递给我一套大红色的棉袄棉裤,上衣像道袍的样式,上面绣着吉祥的金色云团,棉裤也是同样的花色,腰很宽,得用腰带扎紧才不会掉。
纯手工的棉袄棉裤,我已经很多年没有穿过了,忍不住的去闻袖子,棉花的味道很好闻,是太阳晒过被子的味道,我特别喜欢。
转身走到客厅去,陈设很简单古朴,八仙桌上供奉的是一尊站立着的碧玉观音,旁边的对联写的是梅花篆字,我问主人,这是谁写的,她回答是她女儿。
确实是小孩子的字,稚嫩且美好。房顶上垂下来很多小蜜蜂,每一个小蜜蜂的翅膀都散发出温柔的黄色的光,主人说,这也是她家女儿手工做的。
我连连夸赞,这孩子咋这么灵秀呢,你们教育的真好。说着我就拿起包包里的笔记本,递给主人让她签字,她说不慌签,你还要在我家住好几天呢,走的时候再签。
我突然想起来,身上的衣服还有这几天的伙食还没给钱,就在心里盘算给多少合适,一千有点少,这衣服的绣工看着就挺贵重的,那就给两千吧,就拿出手机扫码,输入两千。
主人端着很多馓子和油香进来招待我,我心想,难道他们是回族?难怪了,皮肤这么白,头上的纱巾却不像回族的系法,倒是像观音菩萨那样披着的。
我想问他们是什么族,听到某琥珀又在呜哇呜哇的叫,某总说,诶诶,猫这家伙,又来喂你吃鸟了。
额。。。[awsl][awsl]
#生活手记##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