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梦见自己混混沌沌坠回大学,因为沉迷写文搞同人,期末扒拉着密密麻麻的卷子一看,还挂了几科,数学只有十五分。老师红笔批语说我不务正业,再合格不了就没有毕业证了。我如遭雷殛,反思自己怎么就忘了还有上学这回事,决定把课业分数排序,从最差的补起。
惊醒过来才想起来我已经毕业十年,再没有什么试卷和分数了。忽然荒唐觉得,我们对时间的不配得感和内卷自驱或许就是从少年深种的。总有一口无底的大锅,除了正业以外要额外付出多少,谁也不知道。隐形的计算藏在锅底,大家只能拼了命加码。
蚊子嗡鸣把我吵醒的。蚊子坏,蚊子好。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