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td树洞[超话]#
虐虐好
想投稿树洞
笨人top2硕入职某top央企三级单位d建部门,工作后的状态特别不好,经常在工位抹眼泪、回家大哭,每天都很down,主要的困扰是:
1️⃣工作量大。我们单位是非市场化不创收,但整个单位的业务压力依旧很大。我的日常事务性工作特别多还很杂,每天都需要加班。而且几乎所有事情都需要找领导审批签字,领导不在只能等,上面又要的很急,做不好就会背锅被怪罪。
2️⃣关于上升路径。这几年招聘新人只能进三级单位及以下,要去上级单位就只能通过内部提拔。所以我的领导们总pua我“你要是就这样不努力往上升,就浪费了top2学历”。但是上级单位的工作事项更大,加班更多,工作环境更差。而且晋升路径不明晰,没有关系,从普通职员到副科管理岗就已经是很大的坎了。
3️⃣心理矛盾。这么多年的优绩主义又让我有很强的责任感,没有办法完全躺平,但是也没有精力应对这么多的工作,就陷入这种“年轻人要努力拼一把”和“休息是自己的正当权益”的矛盾中,导致我有很重的畏难情绪,一想到工作就会很烦躁很绝望。
我在想,究竟是我有问题,还是我选择的这个单位不适合我?原来以为央企会比gwy灵活、比私企轻松,结果是又死板又忙又穷。我的目标只是希望能朝九晚六按时上下班,上班时间忙点没关系,但下班不要被pua“不加班就是不努力”。
在纠结离职,也许考一个级别高一些的非核心单位gwy会不会好一些?希望有相似经历或者有经验的小伙伴能给一些建议帮助,谢谢大家~
发布于 陕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