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几个小伙伴跟我要山姆黄油餐包的方子,我研究的这个方子你们一定要试试,真的非常好吃,非常香,面包非常的松软,黄油香味浓郁,比山姆的好吃很多很多 。#不吃开除堡籍# #春日尝鲜指南#
高筋面粉440克
低筋面粉60克
盐5克
糖60克
蜂蜜20克
耐高糖干酵母5克
牛奶250克
全蛋1个60克
蛋黄2个30克
黄油60克
*这个配方蛋黄不要换成全蛋,全蛋中蛋白占比高,水分多,蛋白中的水分会冲淡面团中黄油的浓度,而且蛋腥味存在感强。
蛋黄中脂肪和卵磷脂集中,香味浓郁且能与黄油中的乳脂协同增效,反而突出奶香。
*液体量根据面粉调整 http://t.cn/A6rBJFt5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