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研究农机。
去年我们因为时间紧,而且毫无使用经验,所以买拖拉机就是选择道依茨法尔,这个是一个老牌的拖拉机厂商,产品成熟。
我们属于闭眼睛买的,因为不懂。
使用下来还是挺好的,问题就是配件比较贵。这个不太友好。
最近开始学习了解更多国产品牌,包括一些小厂的定制产品。
经过粗略学习,我认为,就拖拉机这块,国产厂商已经相当可以了。在东方红和雷沃两个大品牌之外,崛起了不少新品牌,而且是靠技术和价格打天下,车的故障率不高,动力也没问题,还便宜。
另外这几天稍微了解一点的打药机,播种机,国内厂商也做的很好了,价格低,但效果和四五倍价格的外国品牌差不多。
这些成就还是国内大地块农业本身规模不大,大型农机需求并不多的情况下,如果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农业面积搞个十亿亩,那么中国大型农机将会起飞,并且碾压国外品牌。
中国制造,确实已经全方位无死角的具备干掉全世界对手的能力了。
发布于 莫桑比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