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培乔
25-04-18 14:37 微博认证:军事博主

我同事48岁,查出癌症晚期,可能也没有多长时间了,可是他不去住院,也不去化疗,只是带点药吃吃,该上班上班,该干啥干啥,根本就不在意,像没事人一样。
下班没事了也和同事去外面吃饭,一起逛街道,一起散步,和同事说说笑笑,把这事就没往心里去。
大家都为他着急,有一个同事实在忍不住了,问他,为什么不去住院治疗呢?
他平静地说,自己心里明白这个病是治不好的,即使花再多钱也没用,与其把这些钱白白浪费到医院,最终还是人财两空,死的人已经死了,活的人生活还得继续,可是让家人背负着一屁股债往后咋活啊?
同事不吭声了。
其实仔细想想,他说的也在理,是不是?
大家觉得他的做法对不对?

发布于 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