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文[超话]# 针锋对决看完给我气得头脑发昏。就算除去饱受人诟病的dy 下💊强健整本书的感情线也远远达不到感天动地,攻从头到尾都在以自我为中心而没有去学着尊重理解受,因为谈恋爱的事情被发现攻爸所以受丢了工作,受为了攻准备放手一搏和攻一起开公司的时候攻的爸爸又在公司群里放出了录像照片(攻强健受时的录像,攻打码了受没有)来威胁受让他们分开,受在圈子内身败名裂无奈出国,然后攻就恨上了受觉得受嫌弃他没本事抛弃了自己[费解][费解][费解]真是不想想受为什么那么做啊而是只看到了自己的痛苦[吐][吐][吐]而且录像之后受接受男配(也算攻情敌)的邀请去男配公司工作,说是邀请但称为雪中送炭也不为过,因为受可以靠着这个机会(竞标项目)来告诉圈内人录像的事他不在乎让大家不再过多关注,努力工作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就为了竞标成功来告诉大家录像的事打不倒他(他也确实成功了,竞标过程中攻爸也参与了但最后输给了受),受翻身仗打得好好的终于在攻爸面前出了一口恶气然后攻来了一波骚操作把受囚禁顺带把竞标结果给举报了[跪了][跪了][跪了]就因为受去的男配的公司攻觉得受和男配会因此卿卿我我秀恩爱[吐][吐][吐]然后受为了这场翻身仗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前功尽弃付之东流。。。受因为攻丢了面子丢了工作,录像的事一辈子都成为了别人威胁他的把柄,后来重逢攻竟然还能说出“你一个大男人就不能豁达点,把那件事忘了?”(指录像)[疑问][疑问][疑问]大兄弟这是说忘就忘的事吗?
全书很诡异的一点就是录像是攻做的,录像发出去后攻想的是完蛋了受知道了我们要分开了而不是我好心疼他因为我遭受这样的羞辱他会为此经历什么并且一直到最后他都没想过这对受来说是多大的挫折和污点。受一个小城市家庭出身,并不算好的背景在北京打拼十五年出来的一切因为攻毁于一旦,而攻一直到最后都没有懂过当时受去男配公司是因为录像事件后他真的无路可去,大家都在看他笑话且没有公司愿意要他了,受那么要面子一个人他还整天羞辱受。攻离家出走两年后可以因为愧对父母而下跪,可是受因为他们一家子人而遭受的痛苦他却能说出“你原谅我爸吧。”而且不管他多恨情敌(男配),男配在受最失意的时候能力排众议让受进他公司帮受一把也算是受的贵人了,看着有人在自己喜欢的人如临深渊的时候帮助一把就算是再讨厌也会生出一丝感谢之情吧,,还是在自己没能力帮受的情况下。。但他却从头到尾都恨情敌恨得不行还因为情敌让受去自己公司而处处与情敌作对,难道就因为他觉得男配抢走了受而怀恨在心?可是受一走了之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攻和攻爸啊,攻还觉得受亏欠他,亏欠什么了,攻为这段感情损失了什么,再说了他两年前啥也不懂就是没本事啊。最搞笑的是重逢后受字字泣血说出他在这段感情里牺牲掉的一切并且问攻自己到底欠他什么了,攻只是一味地搬出这两年跟踪受拍摄的受的照片并回之以更大声的吼叫说你欠我一辈子,,老天爷啊还有人觉得这点很深情的,我只看到了一个跟踪狂和水千丞机缘巧合中设置的让我狂笑不止的笑点,气笑的笑。
我看书的时候一直在想,这就是爱吗?受渴望的粗野的狂暴刻骨的爱。他从始至终没有获得理解与愧疚的爱,他打翻身仗被攻破坏的爱,他无奈离去被攻误解的爱,以自我为中心的固执的充满羞辱的监视的定位的爱。爱不一定,但痛苦一定够。
我看这本书的时候很同情受,他前半部分挺有魅力的也能看出来能力不错,但后半部分就有些优柔寡断伤春悲秋了,攻那种打压式感情他还舍弃不了爱的不行。后来他俩和好的时候攻一直在说受怎么可以那么狠心的一走了之(大结局还是那么以自我为中心。。。)受在愣神中想那他这两年的痛苦和缺憾又该找谁去诉说呢,我看到这一点还替受感到窒息和悲哀,但我很快就不这么想了。因为受明明前面还说因为攻爸做出的事他和攻爸连表面客套的功夫都不想做,下一秒攻说你原谅我爸吧他就一派大度地对攻爸说你的道歉我接受了,受前不久可以坦然地看自己的🛏️照了我还为他的成长和释怀感到高兴,下一秒他就释怀到可以说出“其实我也能理解原董(攻爸)这么做的原因”👏👏👏我看到这一点的时候真的两眼发黑差点没气死过去,感觉自己对受的同情喂了狗到最后被狠狠背刺了一把。贱攻贱受锁死吧。。针锋对决吗,有意思,我只看到了一个受虐狂受和自我感动攻。还有一个悔不当初看完要犯心脏病长乳腺结节的我。
发布于 河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