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离开,后面有大戏!
本周时间里,指数倒不会有什么很危险的举动,仍然保持强势的姿态,只是随着下一个时间窗口的到来,分时波动将会逐步放大,所以盘口会出现大起大落的动作,这一点大家需要重视。
市场正在轮动,刚开始银行护盘,今天它出现快速跳水,与此同时,题材就纷纷开启了补涨。
思考一个问题:银行涨完了,题材补涨结束,下一步市场会如何?
对于大家而言,现在最大的风险是什么?
1、你无法确认3040点的上涨性质,到底是反弹还是反转,而此前文章当中,我已经把自己的理解说得清楚了;
2、你不知道3040点的上涨高点在哪里?这就意味着,你极可能会在下一个高点位置出现追涨追高,最后套在尖尖位置上的风险;
3、你不知道下一次急跌动作会在哪里出现!这就意味着你可能会面临二次伤害。
A股的交易应该立足于三个角度来分析:
短线,一年当中多如牛毛,错过还有下次,不需要什么格局,只需要把控5-7个交易日的上涨就足够了;
波段,看清楚每一个顶部产生的调整级别。所谓级别,涉及到空间和时间。多数人脑海里面没有波段级别的概念,把每一次调整都是以短线思维来对待,反而每一次上涨却可以用波段、中长期的牛市思维来看待。级别混乱,最后明明是个大顶,它却看成是个小高点,所以自然风险意识就会大幅降低,这就触发了每一次的盈利都瞬间被吞噬;
中长期,它不管是下跌还是上涨,是由短线和波段来组合的方向。A股的中长期,飛浪是坚定不移看好的,所以我把2025年的震荡看成是为疯狂的2026年做准备的。所以就有了“一牛三吃”的理念,牛头艰辛,牛身幸福,牛尾噩梦。
上涨指数15分钟上,会不会运行一个楔形上涨,这是重点,关系到后面急跌的确认信号;国证2000能否突破14号的高点,以此来确认某c的开启和结束。
当上证指数和国证2000在某个特定时间确认结束时,泥沙俱下的情况就是我们今后需要重点防范的。
今年有过两次急跌,第一次来自1月,第二次来自3月,而这两次我都提醒过大家逃顶。1月份这次逃顶,我在12月8号说的,大家有印象吗?3月份这次逃顶,我是在3月19号说的,时间不算远,这个大家应该印象深刻。
但是,后面还有一次1月和3月类似的风险释放,它正在路上,而且在不远处。
大家又发现了一个问题没有,就是即便你再努力做好了每一次反弹行情,假如花费一个月时间创造出来的利润,只要一次没有及时逃顶,它可以用一周甚至3天时间就可以把利润全部吐出去,甚至还要亏老本。
这种经历相信每个人都经历过,我过去也时常遭遇到。多年毒打的经验告诉我,你想在股市里面赚钱,首先需要保护利润,而不是觉得反正我赚了,即便亏了就当做这次白玩了,大不了下次再赚回来。
我只能说有此想法的人心态极好,可是你别忘记,下一次还能不能赚钱,这既是未知数。所以,我们每一次操作,先把以前的利润保护好,后面把利润逐步累积起来,日后把成本撤出去,用利润来赚更多的利润,这样是不是万无一失?
说到底,还是需要把风险控制好,才能把利润留住,否则上述说得所有一切都是理想当中的最好预期,真正要实现不难,只要把认知范围当中的机会做好了,风险规避了,你就成功了。
至于现在说A股后面没有风险的,你先不要急着离开,再过一段时间,A股会让你看到所谓的面子都是虚的,你的里子是否健在,这才是真的。
点赞👍和爱心❤数据正在下滑,这意味着下一次抄底很多人都有可能因大数据没及时推文导致抄底提醒迟到,这就是最大的损失!
发布于 湖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