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时候并不是你没有能量,而是你的身体弱,
先养好自己的身体,气血充盈,心自然就有力量,
养好身、养好心,整个人的状态就能维稳起来了,
分享几个我日常不费力的养生方式#全民营养提升计划#
1️⃣早餐:
9点前吃完早餐,9点后脾才有东西可以运化,
脾养好了,脸自然就不会垮了。
大寒15天是养脾胃的黄金时期 ,
可以多吃淮山、银耳滋养。
2️⃣拍打:
敲打八虚,排淋巴淤堵,
让全身活络起来,促进代谢。
3️⃣花茶:
煮陈皮玫瑰花茶,疏肝排湿,有助脾更好的运化。
4️⃣泡脚:
晚上9-11点三焦经运行,
煮水泡脚,通气血,打通三焦,人气色会很好。
我属于入睡困难那种,
泡脚后,入睡及睡眠质量大大提升。
5️⃣打坐:
关上房门、关闭手机,这一刻属于真正的自己。
我愿称之为“真空时光”,保持每天打坐的习惯,
让头脑维稳清醒,遇事也不慌。
6️⃣读书:
读书让情绪更平和淡定
人在思考的时候是没有恐惧、焦虑的。#中医式生活#
养生是在养一种生活方式,把身心拉回正常秩序,
不需要一开始就要做多少件事、花多长时间。
先从不费力的做起,
去感受这件事带给你的滋养,
你自然会更喜欢做这件事。
再慢慢去叠加,一件、两件… …
然后慢慢形成滋养你的生活方式。
愿每个姑娘都懂得滋养自己,
找到适合自己身心的生活方式,
让自己更自洽~更舒张~
#微博兴趣创作计划#
发布于 湖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