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几个大家对深圳土著的误解
1.不是所有土著都有几栋房子收租的,深圳土著不到总人口的1%,有几栋楼收租的估计更是这1%中的1%吧。
2.大部分土著是有村里分红的,但是没有想象中那么多,每年有1万-50万不等吧,根据地段和股份公司来。1万以下咱就不算分红了吧,算补贴零花钱吧[哈哈]
3.土著有优越感但是大部分不排外,因为他们知道深圳的建设不是靠他们,知道自己是利益既得者。
再讲几个符合刻板印象的点:
1.大部分土著确实不怎么上进,毕竟出生就有基础口粮,“活着最重要是开心啦”,很多做文员或者街道工作的都是土著。
2.对教育看得比较淡,不会很卷,反正大不了回来躺,哪怕没什么分红的人也不会很焦虑。但是孩子能读出来还是会很骄傲的。
3.真的很不在意穿着,衣服可以穿到烂。
以上是我自己对本地土著近十年的观察哈。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