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史记
25-04-24 12:25 微博认证:出版人、专栏作家,作品《银川史记》

银川最好吃的烩肉我觉得应该在宁东。这几天去宁东办事,到镇上随便找了家烩肉馆,伊顺祥,大碗32, 中碗25, 小碗20。价格自不必说,关键是实惠。味道也是没得说,汤浓肉香。老板是个年轻小伙,干活很麻利,待人也很热情。这家烩肉馆到了中午,人坐得满满的。可见受当地人欢迎的程度。和朋友第一次去吃了烩羊肉,确实好吃。第二次吃的是烩牛肉,也是特别的香。米饭端上来堆得尖尖的,一碗足矣。还有现烙的茴香摊饼,也是很有特色。店里免费提供八宝茶,还有个小细节,每张桌子的墙壁上还安装了插座,方便顾客为手机充电。这是我去很多小饭馆第一次见。
现在银川市的烩肉没法吃,零星几片子肉,连粉条都不舍得放。汤是调料汤。不过香菜却不吝啬,楞怂的放,堆得高高的尖尖的。羊肉泡馍也是如此,我觉得应该改名叫羊肉汤泡馍。就如一个朋友说,宁夏的羊肉泡馍糟蹋了宁夏的羊肉,煮出来的肉不香,还冷藏冷切;汤寡淡还量多,饼子是滥竽充数,还用刀切,吃到嘴里一股子铁腥味。
这些年,在银川其实很少吃什么烩肉啊,羊肉泡馍之类的。记得有一天突然想吃羊肉泡馍,就去了兴庆区的某家店,以前也常去。店依然是那个店,但是端上来的羊肉泡馍根本没法吃,眼睛可见的羊肉没几片,粉条也就一点点,一句话,汤汤水水的。最好笑的是,香菜却给了一大堆,在碗里堆成了“富士山”!
没办法,只好吃了两个馍,感觉还是寡。但是要知道,银川的羊肉泡馍都已经涨价到3两40多一碗了,2两30多,所谓的精品泡馍都涨到63(5两)块钱一碗了,精品烩肉都涨到62(5两)块钱一碗,肉夹馍27块钱(2两肉)……此等价格不说,而且量少味差,我不知道谁会来为此买单?
不过,也有朋友说石嘴山的烩肉最好吃。这个我深以为然,多年以前,我常去内蒙古采访,路过石嘴山,记得去的是李子烩肉馆吧,端上来的烩肉满的吃不完。现在李子烩肉馆不知还在不在。#银川[超话]##银川##美食[超话]##一日三餐#

发布于 宁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