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渡真的不该改结局,按照平台想法,把原先的童话结局改成oe,属于锦上添屎,在半夏恢复记忆、雪夜共白头的时候结束是最好的,所有人都没死、都在,童话结局怎么不好了呢?
oe或be应该是自然发生的。
比如相爱的人无法相守,于是在分岔路口平和自然地各选一条路向前走。
比如就算是爱也无法打破世界观设定,浪漫败给现实太沉重,于是把结局隐匿,以物以景以意象为结束。
oe的妙处在于留白,让观众自行想象,看似填空题,其实故事走向大家心知肚明。
实际情况应该以具体的剧来具体分析,说实话追无忧渡到最后,真的是希望能有个完满结局的,而且无忧渡的群像不错,半夏、宣夜、令赢、豹哥、幽篁、迟雪、汀洲,角色之间的情谊都很让人感动,太不容易了密码的,童话结局能够抚慰疗愈观众,很合适啊,不一定非要改oe留白。
而且改oe的理由更是屎中屎,暴露资本的认知误区:
看到观众对以往oe或be的剧集讨论度更高=观众喜欢=那我也硬套oe和be=强行叠所谓“更有深度更具张力”的buff。
有没有一种可能,【结局走向】首先要服务于剧情呢?并不是单独摘出来使用的,故事发展到那里了、水到渠成了,才会出现“无法修补的裂痕、无法再续的前缘”呢,而不是图长尾效应就非不让你俩在一起,那不纯神经病么。
你都古装架空人妖殊途斩断因果了,还讲“童话结局太理想化,缺乏现实感。”
现实里建国后不样成精了好吗,半夏说左眼见妖邪啥啥的早被关去宛平南路600号调理了,你要的是这个“现实深度”(?
我看人妖恋电视剧也不是为了上价值啊,他俩都那样了,he很正常吧大佬们,没看到半夏很不快乐吗!!!眼里空落落的…怎么忍心的啊[淡淡的]。
平台什么时候能改改傲慢的毛病,觉得观众爱看,觉得刺挠观众一下他们就回味悠长了,自作聪明,不尊重投入感情的演员和观众,也不把剧当回事,为了顺应所谓卖点,附并不合适的“魅”,适得其反临门一脚破坏了原有的美感,灵机一动坏大事。
当然了可能也会有观众更喜欢遗憾收尾,能接受一路走来并不是必须要有好结果(叠甲),但就我个人而言,改结局算是败笔了。
发布于 湖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