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见过它对人类毫不设防的模样
所以我才更难以接受
这会是它的下场......
去年夏末秋初时
我遇见了一只蓝白小猫
那时的它一点儿也不怕人
自顾自的敞开肚皮 横躺在马路中间
它是有家的小猫
我一眼就能看出来
所以我以为那一次会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它的主人一定很快就能找到它
带它回家
可直到冬天
我再一次遇到它时
我才看清了现实
它已经被遗弃了
那时的它和最初已经截然不同
我还没来得及靠近
它立马从车座上跳了下来 慌不择路的跑走了
我甚至都没看清它的样子
我不知道它经历了什么
但它已经不敢再靠近人类了
就像每一只被人伤害过的流浪猫一样
那时我想救它
却再也没有遇到它
直到前两天
我和它再次相遇时
我才终于看清了它的样子
它永远的失去了自己身体的一部分
它的尾巴
断了
我看着它独自离开的身影
像是看到了半年前那个在路中间
大咧咧敞开肚皮的它
为什么呢?
为什么曾经这样相信人类的小猫
会是这样的下场
为什么呢?
既然亲手把它养大 让它信任人类
却又亲手将它抛弃 看它走向灭亡
发布于 山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