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石桥
25-04-28 10:43 微博认证:特约撰稿人、退役军人、微博乡村振兴助威团成员、微博社区志愿者

#还以为电量焦虑是件很小众的事#手机充电没必要追求百分之百满格。现在很多人有电量焦虑,觉得不满格就没安全感。但从电池健康角度看,长期让电池处于满电或高电量状态,会加速电池老化。像我之前的手机,总是充到100%,用了一两年后,电量消耗特别快,原本能撑一天,后来半天就没电了。而且现在很多手机是锂电池,充放电是锂离子在正负极往返的过程,过度充电会破坏正负极材料结构,容量降低,寿命下降。所以,浅充浅放才是延长电池寿命的好方法,你学会了吗?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