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语文的灯灯老师
25-05-01 20:12

回永川了,感慨很多,每次回去我都会在大街小巷走走,从大南门走到萱花广场,看街边的店铺有没有变迁,又有哪些从未改变。
【上海周记】是我高中三年唯一购买的面包店,如今依旧。二十五队的生煎包、建行门口的摊摊凉面、中央大街的香香炸鸡、供电局的晨光烧饼、名豪红绿灯的绿豆饼……好多的记忆啊,然后怎么可能一成不变呢,在这沉淀的记忆里也有不深不浅的褪色,一点点到达生命的终结,情感的终结,岁月真是无情啊,时常觉得无情的岁月把我也染成了冷漠的颜色,对很多人事都看得云淡风轻,可又在某个瞬间无限怅惘。是长大,也是一去不回头的单程票。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