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老爸实验室
25-05-02 09:44 微博认证:科学科普博主 微博新知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看了一些讨论,大概理解了为啥4+4博士论文那么水,因为把美国4+4方便操作的部分都搬过来了。

美国的4+4其实就是为了培养实操的医生,给的MD学位,和研究型的PhD学位不一样,MD侧重于临床,可以理解为职业培训,所以他们论文也很随便,主要侧重于实操。

PhD侧重于研究,所以美国有的MD还会再去读个PhD学位。

而咱们这4+4直接给的是MD加PhD,所以得有论文,但是也知道四年搞定医学学习加研究太难了,所以论文又向美国看齐。
美国4+4其实本质上就是学士的级别,然后去规培做医生,要搞研究的才会继续读硕士博士之类的学位。咱们这边学历膨胀,好一点的医院都要博士,一般的医院也得要硕士。所以年限特别长,也就是大家吐槽的5+3+3+3这么多年才能进好点的医院。

其实原来五年本科就是想的本科毕业就去医院跟着真正就业,但是咱们学历膨胀了。。

4+4这种算是想探索少一些年限就培养医生,但是如果发个学士学位,在学历膨胀的今天不够用,而且协和这么高大上的单位,改革到最后给个学士学位那不是自己矮一头嘛?所以干脆直接给个博士。但是你要他们四年从头开始学医还要做出博士学位的研究论文来,那得多大的天才?根本做不到。
于是这种畸形的情况出现了,水平到不了PhD的水平,只能以本科生水平要求论文,但是给了PhD的学位。

等于找到了一个大BUG。。以改革的名字,绕开了高考的智商筛选,又以改革的名字,让人以远低于博士水平的水平,拿到博士学位

美国4+4有很多严格要求的地方,比如准入考试很严格,协和绕开了国家级的统一考试。

也就是美国4+4要求严格的那部分,松,美国4+4松的地方,松。。。。

换个角度,如果协和4+4给的是个学士学位,然后说我们侧重临床不侧重研究,那董小姐们的论文是不是可以理解了?就是个本科论文,也没人会真的对本科论文有多少要求。

但是现在就是因为这种畸形的要有面子又要里子的情况,搞出了一个外挂BUG出来,导致这个BUG迅速被智商不高的二代们的父母发现可以利用,结果就现在这情况了。#协和往年4加4录取名单已无法查询# #协和4加4培养的是天才还是关系户#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