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林莺
25-05-05 14:32

说到底,协和医学院的双4模式是把医学专业人才与医疗管理人才的培养混同了!非医学及生命科学专业的其他专业本科生沾四年医后拿医学专业博士是不合适的,拿医疗管理本科最多硕士更合适。这应该是教育部管的事儿。而且一般各行业的高管都是专业技术优而管,所谓行行出状元!这样可以避免外行领导内行瞎指挥。这就是为什么通常专门学管理的管理专业毕业生到各种单位不一定受欢迎或做不了管理,而各行业的实际经理人管理者到管理学院进修后却可拿EMBA的缘由。行业状元再进修点人财物(项目)管理就可当一把手管全面了!但如果为了培养一把手为了避外行领导内行的嫌而让各种外行去沾点专业皮毛渡点专业金就授予专业博士冒充专业精英,就是本末倒置了,就危害无穷了!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