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地主家没余粮
生产建筑材料的工厂比较困难
晚上和中铁几个小兄弟小聚
一个在南美,一个在西非,一个在澳洲
现在不仅在国内,海外市场也是打破头
这里要夸一下山东强大的工业制造能力
这些主要做分包的山东老板为了拿中铁,中建、中交中冶等国央企的活儿
在国内是垫资嘎嘎干
不干车间养不了人。垫资干活儿没利润没关系,有流水就可以贷款,还有机会熬下去
完全红海,太卷了
一直卷到了海外市场
比如澳大利亚。我之前在中铁的时候,澳洲是仅次于美国市场的存在
只要你在澳洲拿到code Mark和cert Mark认证,一个材料一个建筑结构的认证。从国内把装配式建筑材料出口到澳洲,成本仅为当地的三分之一。
利润嘎嘎香,日子美滋滋
现在不行了
在澳洲,目前国内各种类型的装配式体系都在当地绞杀,轻钢别墅体系、钢结构体系、镀锌钢管体系,维护墙板体系竞争更厉害
很多老板以成本亏损10%的力度出口,主要靠13%出口退税活着,加上贷款利息,基本白玩儿
比我和二代哥当年一起搞海外市场时难太多了
又赶上澳洲房地产市场并不景气
南美和非洲市场更差
这帮工厂老板真挺难
#斯凯奇宣布退市#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