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gyi_Pettit
25-05-07 03:58 微博认证:母婴育儿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这次回国明显感受到国内物价比我想象中的要低(还是说近几年南非物价涨得太高?😢

比如给妹妹买的尿不湿,各种母婴小物件,都是选择很多而且物美价廉,在南非买的话价格要贵两倍不止,唯一让我觉得很贵的就是国内的奶粉,价格非常贵。

出去买零食,哥哥爱喝汽水爱吃薯片,各种花样奥利奥饼干,反正价格都很便宜,比南非便宜很多。我们买一大袋零食回家,都不会超过一百块钱。

更别说路上看到的各种电车,造型很好看而且很省钱。在南非电车完全不普及,大家出门还是开油车,我家每个月油钱至少要1000多人民币。而且国内的基础水费电费都比南非要便宜。

出门吃饭也不贵,下个馆子两百块可以吃的蛮好了,早餐随便十几块吃的不要太爽。对比南非这个价位,早餐基本吃不到啥,午餐可能也就勉强凑合一顿吧。

还记得六年前刚来南非的时候,因为人民币汇率高,兰特汇率低,在南非看到任何东西都忍不住自动算成人民币,就觉得哇好便宜!现在这次从国内回来以后完全不觉得了,要不是因为哥哥不太适应国内的语言和文化,我真的都想和队友一起重新搬回国算了🫠🫠

发布于 南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