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到一句话「对抗焦虑的最好方法是去创造」,这句话两天前散步时,也跟我老婆说过
我之所以要这么跟她说这句话,是因为我觉得她现在身边的朋友,大多数是消耗性的社会人,其中最典型的一个朋友情况是这样
这个朋友的爸爸是厅级退休干部,公公是处级以上的退休干部,后做房地产赚了一些钱,她自己个人条件也非常好,80年的就跟青春美少女一样,2016年生了二胎后就从招商银行离职开始全职带娃,经常到处旅游追星,就这几个月她就去了泰国、新加坡、韩国、日本,她非常热爱摄影,去各种咖啡店民宿拍照玩耍,把朋友圈小红书当成日记本大段记录日常生活。在我看来,她是一个精致型消费者
我无意去窥探这个朋友的家庭隐私,但她陆陆续续透露了一些信息,现在情况也不太好,就一般般吧,比普通人好就是了,她和她老公吃老本,没什么工作和事业,其实也挺焦虑,可能是一种虚无感吧
人要在社会中找到存在感,最好的方式就是去创造,而不要单单做一个纯消费者,那样容易让人陷入虚无中,创造可以让人焕发出生命力
我老婆是易焦虑体质,这半年开始学茶道了,整了一桌子的茶具,一闲暇就开始喝茶,她觉得很放松,我经常也会坐下一起喝点,刚开始也觉得挺不错的,次数多了后,我反而没有放松感,经常坐着喝茶,我觉得挺消耗时间的,闲暇时间久了后 ,人内置的报警器就会响起,督促你要去做点实际意义的事情了
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式来对抗焦虑,有一些用,但要想很好解决这个问题,那就要去创造,参与其中,而不是脱离具体的细节,躲到虚空的云朵里
发布于 福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