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一到姨妈期食欲暴增?各种碳水都想吃
还疯狂馋甜,奶茶蛋糕停不下来?
🍪为什么姨妈期食欲暴增?
1️⃣ 激素作祟
雌激素和孕激素下降→大脑释放“饥饿信号”,尤其渴望高糖高脂食物2。
2️⃣ 情绪波动
肝气郁结的小伙伴,来姨妈情绪会更不稳定
同时压力激素皮质醇上升→靠吃缓解焦虑
3️⃣ 能量消耗增加
经期基础代谢略升,但别被“吃不胖”骗了!过量照样囤脂肪
4 日常饮食太极端
节食的小伙伴,比如热量长期低于1500左右
还有不节食但是长期干净饮食的
瘦素下降 饥饿素提高,来例假食欲提升会更多
🍪5招科学应对
✅ 第一:日常不节食,每周安排1次外食
拿我自己举例子,我只有来之前的晚上嘴馋
激素比较稳定。外食能保证瘦素和胰岛素敏感性,哪怕来例假
也不会波动很明显
而且食欲稳定,减脂效率不是一般的高
✅ 第二:增加优质脂肪摄入
在来例假前几天,就开始增加,大概一天吃50+脂肪
比如增加牛油果🥑半个、坚果20g、炒菜的油适当增加
不但不会胖,反而食欲稳定且姨妈期状态好
优质脂肪调节雌激素水平,同时还能提高饱腹感
✅ 第三:两餐主食换白米饭
尤其平时顿顿粗粮的,日常饮食也要粗细结合
来例假每顿搭配好吃白米饭,身体和大脑都会有满足感
这样比你乱吃垃圾食品好太多
而且有利于排出的量正常
✅ 第四:疏肝解郁
压力情绪不稳定,再加上来例假频繁称体重
频繁去感知自己的暴增的食欲,会进一步导致焦虑
来之前至少一周就开始做疏肝解郁相关的疏通
情绪稳定,食欲也会稳定很多
✅ 第五:规律三餐,适当增加全天热量
我们在减脂营只要来姨妈的都要报备
前三天都要增加量,因为本身来例假消耗会稍微大一点
而且完全不影响减脂
所以不要食欲暴增后,先暴食零食
再不吃晚饭,整个恶性循环
前三天吃到1600-1800都是非常正常的
-----------------------------------------
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
❌“姨妈期狂吃不胖”?——假的!别打着旗号随意胡吃海塞
❌不要在乎水肿或是体重上涨—— 长的都是水分,来完自然下去
-----------------------------------------
月经是女性专属福利,一定要善待身体
减脂和月经完全不冲突,月经都不重视的话
那身体是不可能给你任何正向反馈的
#饼干的碎片化干货#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