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老师
25-05-07 19:05

我反思了一下,我表达的角度确实有问题。

我是在经营者的角度看问题了,很不接地气。

我重新组织一下哈。

我为什么会感慨,以至于不接地气?

招人是非常贵的,然后融禾是用超出行业10%-20%的薪酬选更优秀的人才,并且没有用行业内的一些变相加班的惯例,来压榨老师和督导。

举例来说,像下班开会这种事,融禾是不会做的。

所以我就算了一下她们的房租、人力,学费…… 然后就感觉她们真的不容易。

因为要把专业服务做靠谱,做扎实,真的非常难!

表面上看都是上课,但其实背后的差别极大

有的机构“督导”就是拿模板硬套,然后老师就是像训狗一样训孩子,把孩子固定住大声吼的。

我是带着对机构现状的理解,和成本意识看她们坚持做这件事,所以才会生出感慨。

她们和家长办学不一样,是真正高水平的专业人士

比如联合创始人@融禾星球首席姨姨 其实是大佬级的营销专家,她要是愿意过来我这里做CMO,我可以毫不犹豫付小一百的年薪!

她在融禾其实远拿不到这么多,但是她也不会过来,因为她就是想改变这个行业。

我的表达角度可能确实有问题,我给看得不舒服的朋友道歉。

只是这个行业,也真的需要专业人士,不浮夸不妥协的态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来提高整个行业的上限。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