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中介签合同,爸妈直接转了三万块,一想到他们今年还要掏五十万学费,还可能额外承担十四万的留位费,这还只是我这个人花钱的冰山一角,我真的觉得父母这个职业本身就最伟大。
八字大师说我的八字就是会对父母很孝顺,可是其实我永远都无法做出对等的回报,因为我永远做不到像他们那么无私。
他们从小到大都对我没有任何要求,但作为小孩我每天都会有无数个要求。小学的时候学钢琴,我妈说你要是不想学了可以放弃,没有人会逼你,而最后也是我自己逼自己考完了十级才停了。初中的时候,是我跟我爸妈要求我要去报补习班,他们也从来不会像好多中国式父母一样逼孩子上辅导班。高中的时候他们从来不会问我的成绩,甚至每次都是我自己主动跟他们说,我妈会说“成绩是我自己的,学习也是自己的事,你告诉我们成绩我们很乐意听,但你如果不想说这也是你的权利”,他们也从来没有要求过我要考第几名。高考填志愿也只会告诉我他们的想法,但并不会干涉我自己的选择,他们也从来不会要求我未来要去找一个“稳定”的工作,而是完全遵循我的意愿。去年申请交换,甚至是我爸知道我一直想出去交换,就一直默默关注了厦大国际处的官网,看到了我都看漏了的信息。去年我说我要一个人去英国看演唱会,甚至他们都没有异议,也是我自己提出我要自己赚钱买门票,我爸只是会在我回来之后告诉我我妈因为担心十几天都睡不好觉。
而我甚至曾经大声质问他们,为什么他们要把我教育成一个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让我自己每天都过的很累很累。回想起来自己的话也是很荒唐啊。
如果他们是我的小孩,我肯定会从小学就让小孩参加各种编程计算机机器人培训班,而且绝对不允许放弃。可能我还接受不了小孩高考失利,而且我也没法那么无私地给小孩疯狂地掏学费,成为好的父母太难了,这辈子是不可能的了。
发布于 福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