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吃了么
25-05-08 16:27 微博认证:读物博主

乐兮昨天过生日。每年这天,我都要写一大篇。从他三岁到十一岁,没例外过。但是昨天没写,因为我有些悲伤。

昨天下午先去健身,结束后直接去了乐兮学校。看到爸爸司机也在,我说很抱歉,今天是乐兮生日,我忘了提前和爸爸那边沟通。司机笑眯眯说:哎呀,晚上饭店都订好了,要不你和戴总说。

我立刻和乐兮爸爸联系,他说,不是你周六给他过生日嘛,你咋想起一出是一出。我赶紧道歉,本来我想着周五接,周六请小伙伴给乐兮过生日,但是今天非常非常想孩子,就想过来看看,只是看看。

他不高兴,觉得我给他添麻烦了,其实我只是想看看乐兮,并没有要把他带走的意思。我解释了这一层,我说,现在距离你们吃饭的六点半还有两小时,这两个小时中,我和乐兮说说话,喝点东西,六点半准时把他送到饭店。

他说行吧行吧,下次提前说,别想起一出是一出。

我心里有些别扭,明明是很小的事,我也没耽误你。你们有事随时喊我带乐兮我也没说过任何一个不字。一个妈妈想见过生日的孩子到底是多大的不是,要被这样反复讲。

当时乐兮就在旁边,我全程保持微笑和爸爸通话。孩子很敏感,我不能让他心里有事。最后司机走了,我带着乐兮也走了。

乐兮一上车就说,我问过爸爸了,人家对你是真爱吗,他说是。我说呀,你终于问了。乐兮说:是的,现在我就放心了。我说那很好。

我们一起去了万达,工作日的下午万达很清净,我俩走来走去,商量着吃点什么。乐兮说:留着肚子,爸爸请吃海鲜。我说:爸爸真不错,这是他第一次给你过生日,你要好好表达感谢。乐兮说他会的。

当我们坐在小桌子上吃冰淇淋时,我们笑着拍照,看着乐兮抿嘴笑的样子,和从前一点也不一样。不知道为什么,我一下子很难过,想哭,想起生他那天的全部细节。

孩子就是这样不可避免会长大,孩子就是这样越来越懂事同时和妈妈隔着一些距离。乐兮吃着冰淇淋,没头没尾地说了句:我只有一个妈妈,你放心吧。我难过的说不出话来。

送他去饭店时,我们都快乐起来了。爸爸现在越来越重视乐兮,在意他的感受,肯听他的问题,回答他的疑惑,这都是向好的一面。乐兮也越来越知道表达自己,他告诉我,他不想生活再发生任何变动,如果有,他就回到我身边。我说完全没问题,我永远爱你多过自己。

乐兮十二岁了,他总是因为父母的选择,而不断陷入各种各样的困境中,但他总是以一个孩子的坚强和柔韧面对这一切。他有他的勇敢,我为他骄傲。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