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教销云鬼
25-05-09 03:39

我之前晒过几次狗,但其实我还有只猫,是去年底救助的一只。它好像一直在我家楼下,我也忘了哪天突然想起它的,它又是怎么突然喜欢我的,当然不只和我,这只猫其实和整个楼都关系好,左邻右舍楼上楼下都在关心它去向,听说被正式收编了大家就都高兴起来。
我记得刚认识这只猫的时候,先是喂了一周,又带它去体检,做驱虫,打疫苗,天冷了给弄个窝。它对什么都很淡定,一抱就抱起来了,总是(0 0)表情,当然后来发现其实是怂。因为家里有大狗的原因,刚开始很难决定养,成猫成犬要和谐共处可能是地狱难度,猫会很紧张,加上当时我爸是非常反对的态度。
但这只猫就像个小狗咪,每次我喂完离开的时候,它就会蹲在门口一直等,有次楼下小孩姐跟我说猫等我的时候被臭小孩打了,有点应激还好没别的事,当时听得我五味杂陈。不久后有一次,它像往常一样带着小夹子音过来吃饭,又有个小妹妹天真地问我,姐姐,猫屁股为啥是红色呀。我当时把猫托起来,一个长条,猫的眼神很淡定,大概是这样(= =)看着我,我把它转一圈,说没有红色呀。小妹妹蹲在地上仰头看,说有的有的。我也把猫举起来仰头看,坏了,真的有。我带回家检查它尾巴根儿,细看还是贯穿伤,它总是血都舔干净了才来,部位还在底下,所以一直很难发现。
当时赶紧把它送到宠物医院,医生说这个伤口很严重应该有好几天了,是打架被咬的,四个洞,要立刻麻醉清创,可能还要截断尾巴。我当时卡里就剩一千块,没犹豫都付了,医生很好心给减了药钱,好在手术顺利,后来小猫住院十天还吃得胖胖的。
再再后来,小猫出院我就把它接回家里养伤了,还是跟大狗隔离不让见面,给它放到书房里养着。再后来循序渐进它就是我的猫啦,现在尾巴也好了,剃的毛也长回来了,还多了一份绝育证书。
它住院这段期间无影无踪,有很关心的邻居母女找它,有经常喂它的阿姨问它,还有楼上小姐姐关心,认识了周围很多很善良的人。哦对那个女儿特别有意思,每次都径直走到我面前,脸蛋肉肉的,跟我挥手,我们就非常像一个卡通画面。
最近汇报,紧张的猫狗关系在我循序渐进的控制下,它俩已经可以平静共处一室,家里没人也不会有问题。当然,狗走狗的阳关道,猫过猫的独木桥,都是一脸社恐的样子。
唯一互动是猫喜欢偷喝狗的水,我家狗子喝水的容器很豪迈,是个粉色大脸盆,猫每次都偷偷过去把头插进去喝。但是他俩喝水的声音不一样,一个是哗哗哗,一个是咻咻咻。
小猫现在每天去客厅蹑手蹑脚还像做贼,但是在书房和在我卧室里不会,白天喜欢睡在蜂蜜罐子里,晚上睡我被子上,满满的安全感。
ok这就是我跟小猫的故事。
旺旺旺~
喵喵喵~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