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898
bot 好[心]我来吐槽一下关于 bl 文里女词男用的问题。由于已经脱腐所以有些描述是基于印象中的文,但应该大差不差。
“女鬼”“老婆”“妻子”“媳妇”“女王”“萌妹”“嫂子”“人妻”等明显是女性词汇(偏旁都有“女”字或者本来就有“女”字),都被用来称作 bl 里的主角,并且成为许多标签,明明有更合适的称呼,但却要找一个这个印象所对应的刻板角色来称呼(老婆妻子媳妇天然与女性角色绑定,承载着社会对女性的角色期待,而这些词被用来称作“受”方时,实质是将异性恋关系中的性别分工移植到bl关系中,暗示受方承担“女性化”的社会功能),想干啥。无非就是通过话语固化权力关系,可以通过这些“女性化”的词汇加强受方的被动性、依赖性、服从性等等。
为何不用强势、温柔、可爱、阴森来代替这些不适合的标签,用爱人、伴侣、对象这些去性别化词汇称呼对方?
由此可以判断出“攻叫受“老公”是真男人不在嘴上占便宜”的内在逻辑了。这个下次我再吐槽(如果这条不被 td 的话)。
因为感觉涉及到一些敏感话题所以不知道能不能过总之求求了呜呜呜呜 bot🥹
发布于 安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