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u豆游记##马拉图潜水# 回来了,非常丰富非常圆满的八天。
马拉图很好,虽然可能不会再去了,但真的很好[苦涩]
不会再去是因为路程真的太困难……傍晚出发,凌晨1点到雅加达,换航站楼、凌晨4点飞贝劳,早上八点到,再3小时快艇,简直是海盗船,直到中午才上岛。路上20个小时都够我到非洲了!中午稍微休息一下就去check dive,人都是恍惚的🫨
但是真的好。
水上水下风景好,果冻海不必多夸,水下也是丰富惊喜美丽。
度假村好,老板好。听说老板一家是斗湖首富,能看到的路都是他们家修的,十分大方豪爽;也跟他一起潜水过一次,是个专注在自己世界的大神。
团队好,潜导友善,团长靠谱,小伙伴们可爱,有摄影大师,有耍宝达人,有大神可以请教潜水技巧,还有帅哥可以看肌肉。
行程安排好,每天像上课一样打卡潜水,每天都是新场景、新地形、新知识新体验,总能看到新惊喜。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节奏,五点起床、六点伴着朝霞出海,两潜中间还要爬个山游个泳;中午回来午饭和一小时午睡,下午继续出海,再伴着夕阳回来,晚餐总有龙虾螃蟹东星斑,甚至还有火锅钵钵鸡,这谁顶得住,累但超满足!
很多新体验,体验了45米追豹纹鲨,手表狂报警,升水后知道隔壁度假村dm下水追锤头鲨结果失踪的新闻,立刻下决心后续一定保守再保守;体验了负浮力入水,直面海狼风暴,那一瞬间的震撼永生难忘;体验了巨大的流完全踢不动,挂着流勾放风筝,看小鱼躲在珊瑚礁里不肯出来怕被吹走。
最重要的,体验了生死一线。负浮力入水直接下到十几米,一边是两组小海狼,一边是原计划要去的悬崖,在有点找不到方向的时候,又在乱流中遇到脚蹼脱落。慌了,穿好以后早就错过了最佳下潜时机,已经被流冲走,且完全抓不住礁石、也找不到大部队。要知道在海底最怕的就是被流卷走、以及和buddy失散,那一瞬间真的以为完了…………还好有另一组人也顶流失败,疯狂呼救终于被发现,才被潜导救下活着回来[苦涩][苦涩][苦涩]上船的时候我想,大海太可怕了,我再也不要去海里,那种失去控制失去呼吸的感觉太难受了。然而等我复盘整个潜水过程后,又想再尝试一下,然后看在下一次下潜直面了巨大壮观的海狼风暴,那一刻真的震撼到失语!
我想我还会继续潜水。但更深刻的理解了padi第一课教给我的,“潜水的第一目标永远是安全返回”。
要敬畏自然,有探索欲的同时永远记得保持谦卑、谨慎与冷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