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是因为子宫太想保护你##冷知识百科#
痛经主要有以下原因:
⭐️ 原发性痛经:
子 宫内膜前列腺素合成与释放异常:女性经期,子 宫内膜会合成前列腺素,含量过高可引起子 宫平滑肌过强收缩、血管痉 挛,造成子 宫缺血、缺氧状态,出现痛经。比如一些女性在月经第 1 - 2天疼痛明显。
子 宫收缩异常:子 宫收缩异常可导致子 宫缺血、缺氧,引发痛经。
⭐️继发性痛经:
子 宫内膜异位症:内膜细胞本该生长在子 宫腔内,若跑到子 宫腔以外的地方,如卵巢、盆腔等,就会随着月经周期出血,引发疼痛。
子 宫腺肌病:子 宫肌层内的异位内膜腺体充血、周期性出血,导致子 宫平滑肌痉 挛收缩,产生疼痛。
痛到打滚的经期,中 医说:其实是身体发出的"求救暗号",痛经是因为子 宫太想保护你了!
#中医式生活# 5类体质调理方法+8个古 方食养,和痛经说拜拜吧!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