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里有“煞星”就一定不好吗?】
不管是风水、八字还是紫微,都会出现“煞”字。煞星到底是什么?煞星其实就是人生遇到的坎坷,煞星多表示活的累,不顺;那吉星呢,就代表贵人,能在关键时刻拉你一把,帮你渡过难关。
所以我们说,一个好的命格,一定是三方无煞忌,或少煞,吉星要多一点,这样的人生才会顺风顺水。但煞星也并非全是坏的,煞虽然是一种“刚”、“硬”、“满”、“锋利”的表现,但在高压的状态下反而会激发出一些斗志,在强大的压力下逼着自己做出选择。不管斗数还是八字,自带杀气的同时,有很多人又会自带化杀之气。
煞星过多,是我们没有办法理性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对付煞通常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制煞;一种是:化煞为用。制煞是两种力量的相互制约和消耗,而化煞为用是把煞气转化,如果用得好发挥的作用极大。比如八字中的食神制杀,食神将七杀的凶神转化为让人可接受的能量。
我们都爱吉星,但吉星是中规中矩的,如果没有引动,总会少些冲劲。古人云:福兮祸所致,祸兮福所倚;自古福祸本相依,一体两面不分离;而我们观察一些成功人士,几乎都是经历过多次的挫折,意外,苦难,顶着压力,最终做出了一番成绩;相反,毫无煞星,一生极为平顺的人,反而人格魅力不强,成就很难做的很大,虽是福命,却无大成就。
所以煞星的煞,就像作用力与反作用力一样;适当的煞星,利用的好,反而是促进我们财富,事业,人生更上一层楼的阶梯;而煞星过于集中强大,或者不懂得面对煞星带来的压力挫折的人,自然是危害性质更多一些。我们要学会驾驭煞星的能力,才能化煞为用。煞星用的好,人生没烦恼。
#看八字[超话]##运程##玄学[超话]##好运##算命占卜婚姻事业感情#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