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有些话合适不合适说……希望不要被骂。
但是怎么说呢,说真的,我觉得川子的一些做法,是真的对他自己的国家有好处的。
比如说今天的这个要降低药品价格的消息。我估计大多数人不知道,国际大药厂的利润,很大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于美国。美国的医药医疗费用那是真的贵。
药厂拿到利润后,才有钱去研发新药。新药的研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费钱。而且可能研究几十年最终一场空。
很多人认为药厂都是吸血鬼。确实有些药很贵,但另一方面,药厂也是拿了利润才能去研发新药。这些年有多少新药,把一些过去几乎无药可救的病治好了,或者说有希望了。(比如最近的乙肝药。我们国家是乙肝大国,如果真的能成,是无数家庭的福音)
所以第一层,药厂是赚钱,但也真的是做了造福人类的事情。
第二层,美国这个国家问题真的很多,但在养药厂这件事上,也真的是当了很多年的冤大头……
川子明显是想撂挑子了。当然,不知道能不能成。但他也确实是想省钱了。
只是如果真的成了,以后的新药研发恐怕就是问题了。看看AI有没有希望顶上。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