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东西,你身体里90%的“幸福激素”都来自肠道
包括多巴胺、血清素、GABA 等“让人开心、安心”的激素,有90%都和肠道菌群状态有关。
所以有时候你觉得“心情不好”,其实是因为:
吃得太快、太冷、太甜、太油
肠道菌群紊乱影响了脑神经传导
长期压力让消化系统一直处于抑制状态
这好像和中医讲的“脾虚”、“气滞”、“郁结”遥相呼应。
发布于 新加坡
get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东西,你身体里90%的“幸福激素”都来自肠道
包括多巴胺、血清素、GABA 等“让人开心、安心”的激素,有90%都和肠道菌群状态有关。
所以有时候你觉得“心情不好”,其实是因为:
吃得太快、太冷、太甜、太油
肠道菌群紊乱影响了脑神经传导
长期压力让消化系统一直处于抑制状态
这好像和中医讲的“脾虚”、“气滞”、“郁结”遥相呼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