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国勃艮第,吃到了最正宗的勃艮第红酒炖牛肉。
我吃了几口,内心:额?。。。。。为什么比较柴,为什么比较咸,为什么没啥香味[笑cry]。
下午逛法国超市,牛肉就算便宜的,我就买了根带骨牛肋排,约45人民币一斤。我心说:试试我们中餐牛肉做法吧。
傍晚到民宿,给牛肋排丟锅里,又丢进去胡萝卜 芹菜 洋葱 大蒜 盐 胡椒,小火,炖,炖,2小时。
炖完拿出来,脱骨软烂,切一下,蘸盐和黑胡椒。还有一锅牛肉汤。
就这么简单,吃了的朋友都惊叹:这太好吃了吧。。。比中午的好吃多了。
我说:这做起来超简单,这叫清炖牛肋条。就是没勃艮第红酒炖牛肉出名,但是可好吃多了。。
图3也是在法国自己做的,就用咱们黑椒虾的做法,牛排是自己用炭火烤的,陪在一起。
然后我就被劝,在法国开餐厅吧[笑cry]。。
中餐真的好吃,放在哪都算是很好吃,不存在什么吃的惯吃不惯问题,各国人民都会觉得好吃。
一个法国朋友认真的和我说:中餐太好吃了!一些人说不好吃,是因为他们吃的是越南人开的中餐,不是真正的中餐。
我觉得这话很有道理。 http://t.cn/RGoXVTV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