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醋的鱼1983
25-05-15 18:47 微博认证:上海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副主任医师

前段时间有位四川的网友来求诊,原因就是每次当地医院内镜诊断都是鸡皮样胃炎,按理说是幽门螺杆菌感染,但是几年来多次多院呼气试验都是阴性,甚至在新加坡也是一样的结果,都是按照可能感染对待,没法明确进行除菌治疗。我进境看到的也是明确的内镜下幽门螺杆菌感染,然后多点靶向活检+免疫组化,一周后确诊hp(+),明确感染,然后除菌perfect,今天来找我复诊,我说后面也别呼气了,因为一直就是阴的,就6-12月后胃镜一看明确就行,所以我一直在呼吁,呼气试验是一种可能性诊断,简单高效,但是存在假阴假阳,内镜下高度疑似却呼气阴性的时候,靶向活检要加免疫组化诊断明确才好。本来就是个常见病,折腾这么久,就因为陈旧想法的问题耽误好久了。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