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土勃薯
25-05-16 19:49 微博认证:军事博主

发现了个挺有意思的事。我们知道近年来流行一种水分很足的薄皮小西瓜,稍微一碰就会炸,但也很好吃。但是早几年这种西瓜风评并不好,因为中老年日子人们往往会指控其属于嗯造催熟剂、注射器嗯推甜蜜素的产物,而厚皮沙瓤黑美人西瓜才是唯一的“正味”。

但还记得高中生物的我们知道,这种薄皮西瓜是育种育出来的,如果不在遗传学层面进行筛选,你就是打进去一吨科技狠活,那西瓜就是炸在地里,它皮也是厚的。就是天王老子来了,也不能长着长着就变样。

只是我们同样很清楚,靠科学常识说服不了这群辛吉飞的铁磁,任何超出其认知的东西,必然都是科学狂人搓出的弗兰肯斯坦怪物。

现在情况则有所不同,晚上逛商场买火车零食(因为明天要去云南恰菌子),路过菜市场的时候,就听大喇叭在那喊“薄皮爆炸西瓜,可甜了!”旁边是一众老头老太太在那挑。

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辛吉飞那一套注定是干不过哈耶克的,而哈耶克注定逃不出马克思辩证唯物论的制约——这个过程并不是低龄品客或者旺座们想象的,靠一场演讲,靠振臂一呼来实现,如果你认为,某些蠢与恶能被一席话语感化顿悟超度了,那你和佛教那套说辞也没区别。但具体的过程往往是,你觉得不好,但没什么不好,大家都觉得好,你不觉得好,有的是人觉得好,最终从善如流起来了。

而哈耶克们和辛吉飞们都很擅长定义“好与不好”,但唯物的世界总会给你点真实看看[兔子]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