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饥荒ptsd应该是目前社会里最普遍的ptsd吧,年轻人无法理解为什么他们的祖父祖母会囤积食物到即使过期发霉腐烂了也不扔,剩饭剩菜变质了也继续吃,病死的动物,烂掉的蔬菜,发霉的米都是他们眼中的食物,甚至因此食物中毒也不会改变。所以经常就能看到后辈吐槽长辈过度节约乱吃变质食品的帖子。
这些其实都是典型的ptsd症状,经历过饥饿的人,对他们来说“浪费食物”是最可耻的事,所以即使这个食物散发着异味甚至大概率有毒,他们也会吃下去,这样才能和记忆中食物短缺的痛苦和恐慌抗衡。没有挨过饿,没有见过饿死者的尸体,从出生就食物极大丰富的人是没法理解那种骨子里的恐惧的,没有人会喜欢吃剩饭剩菜,没有人会故意去吃有毒的食物,只是对饥荒ptsd的人来说,扔掉食物的痛苦远大于食物中毒的痛苦。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