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提醒自己:工资太低就不值得情绪劳动,不值得为工作内耗,不要投入太多情绪劳动、做情绪管理,对工作的态度要取决于薪资待遇,工资越高态度越好,工资越底态度越差。
如果工资很低很低,比如每月才两三千(或在大城市才四五千),也没啥上涨空间和上升空间,那上班马上切换成高钝感模式,要自己适当屏蔽工作给自己带来的影响,要让自己变得“心安理得”地摸鱼划水。
不需要十分努力挣表现,不需要冒头引起关注,做个默默无闻小透明就挺好。
无需刻意去维护关系,无需揣摩领导心思、揣摩别人话里话外的暗示含义,无需在意他人评价,没必要太在乎面子情面,不要怕得罪人。
没必要参与派系宫斗、矛盾纠纷,无需为工作上的事情、同事领导关系不好而自责愧疚焦虑忧心。
上班到点来,下班到点走,下班就断联,只管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即可,尽量不揽活儿不帮忙不加班,能摸鱼就摸鱼,能推活儿就推活儿。
以上很过分的要求、很难忍的事情,想发疯就发疯。
这点低廉的工资,不是老板的恩赐和奖赏,只是你应得的、且廉价不值的、辛苦费窝囊废劳动报酬。
这点钱,买你的青春时间和劳动,已经是便宜廉价的买卖了。
根本不值得你为工作及相关的人内耗消费心力、多废一句话、多浪费一秒生命,付出更多的情绪劳动。
最重要的是,如果这份工作干不下去了,再找一份这样工资低的工作也并不难,可替代性很高。
#工资5000 情绪管理##职场生存法则#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