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明年国补停了,汽车手机家电的销量会有比较大的问题,因为现在刺激出来的消费都是刚需,很难有增量消费。如果你没有买的需求,你不会因为20%的补贴而去买,毕竟80%的大头还得你自己掏。而且从本质上说,冲着补贴买的也属于消费降级。
只有增量消费和消费升级才能真正带动经济,家里有辆车再买一辆,手机还能用但想换更好的,这种消费才有意义。怎么才能有这种消费?只有老老实实增加居民收入,不然靠补贴刺激出来的消费都属于透支未来的刚需,寅吃卯粮。
发布于 北京
如果明年国补停了,汽车手机家电的销量会有比较大的问题,因为现在刺激出来的消费都是刚需,很难有增量消费。如果你没有买的需求,你不会因为20%的补贴而去买,毕竟80%的大头还得你自己掏。而且从本质上说,冲着补贴买的也属于消费降级。
只有增量消费和消费升级才能真正带动经济,家里有辆车再买一辆,手机还能用但想换更好的,这种消费才有意义。怎么才能有这种消费?只有老老实实增加居民收入,不然靠补贴刺激出来的消费都属于透支未来的刚需,寅吃卯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