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田花花留級生_
25-05-22 23:21

「在京都的初夏走走停停」Day2
探索新地图 在京都最高峰俯瞰琵琶湖和观赏绿枫的一天 初夏的京都就像开了护眼模式 走到哪都是一片新绿 阴雨连绵的梅雨季还没到 天气还没热起来 简直是绝好的一段时间!

🍞 珈琲 ゴゴ
早餐在出町柳站附近找了个昭和时代开业的复古咖啡店 吃了500円的set 有固定的一个黄油烤土司 可以在咖啡/红茶/牛奶里面三选一 在香蕉和白煮蛋里面二选一 吐司香香软软的 分量很大 白煮蛋做得很嫩 不会噎人 有盐可以配着吃 牛奶也配了糖浆 但什么都不加就已经很香浓好喝了。去的时候周围都是熟客 一直跟老板畅聊 我夹在中间像是误入了别人的客厅…

🚎 叡山電車 出町柳駅-八瀬比叡山口駅
在乘车口向工作人员买了一日票 包含所有的交通工具 花费2800円 事后算算好像亏了 还不如单独买票呢!从出町柳出发的叡山電車是我在看《有顶天家族》的时候就一直想坐的 里面的爸爸一喝醉就会变成叡山電車穿梭在京都的大街小巷 很奇幻有趣的世界观 可惜真正的叡山電車只是普通地穿行在民居之间 但途中有一小段可以看到绿油油的树木 非常美丽。

🚶🏻‍♀️ 瑠璃光院-ルイ•イカール美術館
本来到了比叡山口就应该坐缆车上山的 突然发现路牌写着瑠璃光院直行300m 就临时加入了这个行程 其实之前一直不太想去瑠璃光院 觉得是营销出来的景点 没想到完全没有踩雷 瑠璃光院被树木包围着 内部只使用最小限度的灯光 让大家都能用肉眼欣赏自然光下的景色 只是在窗边坐坐就能感受到一股很宁静的力量 里面有人在抄经 有人在诵经 还有一股好闻的檀木香味 简直给感官做了一次按摩 太舒服了。因为瑠璃光院的票包含了周边的美术馆 就顺路去走走 最近在展出法国画家路易斯伊卡尔的画 一位很喜欢画女人和小动物的画家 这个展布得很不错 既有与大自然结合的部分 又有几个独立而鲜明的小展厅 适合进去休息一下看看画。

🚡 叡山ケーブルカー、ローブウェア
结束瑠璃光院的行程就上山了 坐了号称是日本最长最陡的缆车➕索道 缆车上的景色以森林为主 索道可以看见远处的琵琶湖 两段加起来大概在12分钟 更喜欢缆车那一段 因为太陡峭了所以爬升的时候比较刺激。

🚌 比叡山頂-峰道-延暦寺
到了山顶之后步行十分钟山路才到达穿梭巴士的站点 等车的时候在旁边快速观光一下 之前上京都地域史这节课的时候 老师让我们有空去比叡山上面看看 过了两年终于实现 在比叡山看到的琵琶湖比起滋贺的琵琶湖テラス稍微逊色一些 但还是很壮观 今天天气很好 还有云朵漂浮在上面 后面在峰道餐厅又尽情欣赏了一番才去延历寺 这个寺庙其实没有什么特别吸引我的地方 只有一些佛系展出 但是凭一日券门票打八折 我说什么也要去逛逛 与其说逛逛不如说是拉练 大大小小的殿分散在各处 有些还要爬几十级台阶上去 在累趴之前赶紧撤退了 不过看到了一点红叶 这是意外之喜。

🍛 峰道レストラン
午饭特意去了能看到琵琶湖的观景餐厅 先在门口的自动贩券机买餐券 就可以自己找座位入座等饭了 今天人非常少 顺利坐上窗边位 点了一个近江lunch set 配上这个景色感觉都变好吃了 吃完之后可以去外面的观景台坐坐。

🍜 麺匠 一粒万倍(河原町店)
没排到寿司转来plan b吃拌面 加叉烧和半熟鸡蛋还有笋干 配有酱油腌渍过的蛋黄和柠檬来转换口味 面挺劲道的 本来以为是店家自己打的 结果看到后厨放着业务配送的箱子 原来是在别人那里订的 服了。第一口味道不错 结果又是越吃越齁咸 没吃完就黯然离场 再也不敢在日本吃拉面了!(吧台有个离垃圾箱很近的位置 散发出一股垃圾的酸臭味 减分项+1)

🛍️ 药妆店
购入给爸爸妈妈的小物件和一些面膜
🧸 Kiddy Land
购入Chiikawa钥匙扣若干

发布于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