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摄影[超话]##随手拍##生活手记#
长得稀稀拉拉的小豆苗,看样子没法烫火锅了,还不够塞牙缝的。
现总算搞明白了豆苗和豆芽是一颗豆生出的两种形态,豆芽是根系向下扎根,种地里往泥土里长的部分,用来吸收养分的。豆苗是茎叶,担当光合作用的。
吃豌豆苗就是吃茎叶部分,应该没人吃过豌豆芽吧。这几天的实践告诉我,豌豆出芽两天后就开始长豆苗,前两天豆芽豆苗长得势均力敌,后面豆芽开始变细,主根系上长了很多小根系,杂乱的很。豆苗开始变绿,开始直立往上窜高了,就是图一的样子。
很想看看这无心插柳的豆苗最终能长成啥样子。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