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潘猫
25-05-23 20:01 微博认证:美食作家美食名博 美食博主 微博VLOG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我内心的北京小吃TOP3:杏仁豆腐的清甜、爆肚的脆嫩,以及——今天的主角,奶油炸糕!#微博尝鲜计划##城市寻味记#

在兆军盛菜市场撞见奶油炸糕招牌时,心跳都加速了。现炸现卖的阿姨面前,我这个急性子突然有了耐心。毕竟,热乎的奶油炸糕值得等待。

做奶油炸糕的食材不复杂,就是面粉、鸡蛋、黄油、糖。面粉先用沸水烫熟,晾凉后分次加蛋液。我自己在家也做过,但不是很成功,今天观摩了一下,找到原因了。油温不能高,也就四五成的热度,慢慢浸炸,它才能涨发,起空心。

姨用不锈钢汤勺挖了球面团下入油锅,稀稠度像微微融化的冰淇淋。我趴在柜台上看她不紧不慢地翻动,奶黄色的小球在油锅里渐渐鼓起呈现金黄色。

我用两根竹签当筷子,把奶油炸糕夹开两半,用湿润的内心蘸绵白糖,吹一吹送入口中。外壳酥脆、内如布丁,是没有加泡打粉的滑嫩质感。

一份六个,趁热我先吃仨。结果他吃时仅隔七八分钟,外皮就塌陷了回油!果然,奶油炸糕的幸福保质期,以分钟计算。

——今日彩蛋——
咱总能走在老北京美食浪潮的前沿~ 今天发现能打二八酱的同日升粮店出了款芝麻酱巧克力雪糕,香浓的二八酱混合着奶香做成的雪糕里混杂着如绿豆大小的巧克力豆豆,每一口都是犯罪!

二八酱和巧克力真的好搭,这周吃到两款这个组合的甜食。前几天在通盈洲际酒店吃了二八酱提拉米苏也很惊艳。

幸好早上跑了一万步,晚上才能心安理得躺平。 http://t.cn/A6qeH4IZ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