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椰奶挫冰
25-05-24 20:08

今天从医院骑小黄车回家,路过别墅群,才知道长宁区有好多别墅小区,在上海这么多年还真是第一次知道。
路过外墙最气派的一个时,刚好从里面开出了一辆拼色迈巴赫。以前在公司门口看到那些迈巴赫的时候,倒没觉得这车有多豪华。但今天远远地看着它从那个高墙和黑色铁大门里开出来的时候,我突然明白了什么叫做贵气。原来电视里演的有钱人家那种大门都是穿着西装的门卫人工推开的场景都是真的。
它在门口等着汇入主路,我停在路边等它通过。车身后的大铁门在门卫的推动下缓缓关闭,我盯着车看着,驾驶位上坐着的是中年男子,我本来还在想就算有钱人开车还是挺有素质,挺稳当的。但随后就看到后坐上坐着一对年轻男女,男生面无表情地好像在看手机,女生就算隔着车窗都能感觉到他超级白,而且很好看,她侧脸像是在跟男生说着什么。当即我幡然醒悟,是啊,我刚刚在想什么呢,有钱人只会坐在后面,根本用不着自己开车。
就一小会儿,车开走了。我像是突然窥见了另一个阶级的世界,原来真的有人在过着网上那些上层人的生活啊。

我继续往前骑,在动物园门口撞见交警在处理一起碰撞事故。一对年轻情侣开着车和一个摩托车小哥撞了。幸好不是惨烈的事故,但是不同车型的磕碰总归是有人受伤的,小哥一只腿裤脚挽起,应该是伤到小腿了,他腿好瘦好细。看不出来小哥是不是做跑腿工作的,摩托车前面放了一个小行李箱。我又开始想他如果是在帮人送东西,他这单生意怎么办,他是帮人送行李吗,等着他的那个人是否会耽误行程,他如果在事故中是主责,赔偿又要怎么办,受伤后如果几天不能上工,没有收入怎么办。唉…

接着我在路边等着前方公交车上下客。旁边链家门口蹲着一个爸爸带着三个小孩,爸爸手上拿着一根已经吃掉的雪糕棍,左右两边一个小女孩一个小男孩一人捧着一根雪糕在吃,还有一个小男孩在前方玩玩具车。玩具车只要摁住往后拉一下,就能自己往前跑一段路,小朋友兴奋地玩得不亦乐乎。爸爸边上吃雪糕的小男生吃得慢,雪糕开始变化变往下滴,爸爸催促小男生吃快一点,雪糕还是在滴滴答答,然后爸爸直接上嘴帮小男生一起吃雪糕了。小女生倒是吃得很文静,靠着爸爸一口一口地吃。我内心一边在想,是不是爸爸瞒着妈妈偷偷带小朋友下来吃雪糕,被发现后四个人肯定要挨批,但他们现在看起来好幸福。

上海真大啊。
(上网搜了下,迈巴赫开出来的那个小区叫檀宫,据说是上海房价第一贵的地方Orz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