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运腿毛
25-05-25 01:03 微博认证:娱乐博主

肋骨鼻做了一个多月,护理肋骨疤痕准备了四种不同的疤痕贴,浅点评一下

1️⃣易理妥

我一般疤痕贴会顺着减张缝合的方向去贴,切口上下聚拢着贴,防止切口变宽。
用美皮护会有点贴不住,用易理妥固定地很稳,如果前一天吃辣喝酒切口有点增生,易理妥贴一天第二天就摸着平了。
就是粘性很强到有点太粘,就算我疤痕贴日常是两三天一换,总有种一揭开伤口会被撕裂开一次之感。

2️⃣美皮护

用着最顺手的,感觉退红效果最好,贴完之后切口很粉嫩白净
贴着很舒适,不会担心皮肤会过敏或者撕下来的时候扯破皮,安心之感。

3️⃣小令川疤痕贴

激素药贴,本来是疤痕红肿之后抑制增生贴的
不知道是医生技术好还是我护理切口好,过程中除了小范围的皮下增生,刀口是没有增生红肿过的,完全没有用上。

理论上可以替代一部分注射曲安奈德的效果,加快疤痕增生的消退
但是像我这种切口凹陷的宝不要用,激素会抑制胶原蛋白合成,还可能造成皮肤脱色素。
用了可能导致切口凹陷➕皮肤小面积发白(基本不可恢复)

4️⃣omnistrip
说是德国进口顺手买的
贴上就觉得胶水让我刺痒、揭下来又得用很大力,感觉重新撕裂了一次伤口,多用几次增生会更严重。
难如用,贴了一次就让它滚粗了

发布于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