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球跺左脚还是右脚?
昨晚去上了一节正手下旋发球课,上得‘懵嚓嚓’[跪了],对自己产生了怀疑!
基本情况:横版右手持拍,球台左侧发球,发的是下旋球。
要点:
1⃣ 站位:双脚开立(略宽于肩),左脚在前、右脚在后
2⃣ 抛球:将球放在左手手心,用小臂将球垂直向上轻轻抛起
3⃣ 挥拍方向:
-引拍:球抛起后,右臂继续向右后上方引拍,身体微微向右转动,形成 “蓄势” 状态。
-挥拍:当球从最高点开始下降(至胸腹高度时为最佳触球时机),右臂迅速向左前下方挥动,同时身体向左转腰,带动手臂加速。
4⃣ 触球部位:
球拍击球的中下部并向底部摩擦(想象 “铲” 球的动作),确保球拍与球的接触时间足够长,以制造强烈下旋。
。。。。。。
我的关注点没有放在上面的1234点上,而是可有可无的 [跺脚]!!
在乒乓球发球中,💢 跺脚并非必需动作 💢,其是否使用取决于个人技术习惯、发球类型和发力需求。
但是教练说,发球跺右脚!不跺左脚!??
有点震惊,之前发球一直是跺左脚!期间一直在回想看比赛的时候运动员跺脚的话是跺哪只脚,看的直播教学老师是跺哪只脚?
当时手机没电了,不能立刻查看,回去之后翻看了
【关于跺脚】:
☑ 跺脚只是辅助发力,不跺脚也可以发球;
☑ 跺脚的前提要求是协调,你感觉跺哪只脚发力最协调,你就去跺哪只脚!
看来不止我懵查查,国际乒联怎么也乱糟糟的#国际乒联为何从赛场乱到会场##王楚钦夺冠不能掩盖球拍受损恶劣##乒乓球[超话]# http://t.cn/A6geoz11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