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关注张峻豪的第290天
第一次对老顺有印象来自下沉 刷到了他登陆日写的那封信 看过负面舆论但看完对他并没有任何嘲讽玩弄之心 怎么不算命中注定你我在此刻遇见
去年此时并没有高强度玩微博对于当时崩塌 脱轨的事情并没有沉浸式体验或者旁观
后来还是从豆瓣摸上来的 …
喜欢你的过程确实把我的情绪阈值拉得很高
我居然会为一个人没出道感到如此伤心痛苦
我居然会为他走进新世界感到如此兴奋快乐
总在想为何我能如此高强度喜欢老顺两百多天毕竟老顺在外人看来似乎是最背离养成系 最“离经叛道” 甚至被钉在耻辱柱的那一个 可能我有什么逆反心理 但我从去年围观过来这尼玛真的很有情感张力….
当舆论将它钉在失格偶像的耻辱柱上 他被迫承认自己也有欲望和愚蠢 接受被讨厌的常态 这种对缺陷的被迫接纳 反而让他的人格更完整
一直觉得旁观顺的成长才看到养成的本质,真正的成长不在策划好的泪水中,而在无法预演的崩溃里。或许养成系的终极悖论是失控才是真正的养成 。他亲自去体验失去 被网暴 重建 这种被迫成熟远比公司设计的成长剧本更深刻
就像陶瓷的釉裂后金缮修复,破碎处反而成为最坚韧的部分。
在喜欢你的过程中其实引发了我很多在追星以前没有过的思考 公众人物总是被舆论裹挟 一开始的我有时也会因为一些言论红温 但后来觉得很多东西重要也不那么重要
有的人根本不在意你的这一面 有的人讨厌你的这一面 有的人因为你的这一面否定你的所有 有的人因为你的其他面可以原谅你的这一面 是的好坏真的就是相对的 在充满生机的时刻可以出现把你摧毁的打击 但在绝境中也能有生存的机会
大部分看客对你的评价对你都不重要 都很轻 他们只是截取一块块碎片 就试图拼凑整个你 再用拼凑出来的你 来否定你
真的 真的都没有关系 骂你也好捧着你也好 所有评价都轻于你成为自己的过程 骂声掌声终会褪色 你自己怎么成长才是最重要的 你做了什么没做什么失去什么获得什么
你成为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
担心你被痛苦困住 又怕你忘记错误的代价 有时甚至会动摇 但转念想起你才17岁 想起我17岁在干一些傻子般的事情 于是接受17岁的你面对很多事情并不能多么深刻 接受你17存在的认知边界
不过还好 我相信你是好的 比起他人恶意揣测你的不在意和挑衅 我相信爱你的人一定比讨厌你的人了解你更多 起码在我能够窥探到的你的成长里 你的人格底色是好的 看到你对别人的善意 看到你实打实的痛苦 看到你重建的勇气 看到你的改变和成长
喜欢你的过程中我认为我也确实捕捉到了你很多真心的瞬间 这是你带给我的情绪价值
我仍然对你的成长充满期待 相信你会以自己的方式完整~^_^
发布于 广东
